阿许的南溟

乙游只玩恋与,单推许墨。
一个画渣。

【年年如许】大年初三14:00

许墨×你《带你回家,待你回家》

  

辞暮尔尔 烟火年年

上一棒:@子凡iris 

下一棒:炸洋芋

  

OOC预警

食用愉快

  

一·

  “可是我今年好想带你一起回家过年呀…………我都计划好了,想要带着你去滑雪,看雪景的…………”


  机场里,你的手指恋恋不舍地勾着许墨的食指,眼睛里有些许的失望。


  况且,只有许墨一个人留在这里,你有点心疼他。


  “抱歉。这次的实验的确很重要,我也很想跟你回家,看一看雪景,和你一起泡温泉、滑雪。”


  许墨微微皱着眉,抬手摸了摸你的头。


  “以后还有机会的,这次……”


  你看出了他的为难,转而又挂上了笑脸,捏了捏他的手,故作轻松的安慰道。


  “没事啦,就是有点小遗憾,不能和你一起过年。那么,我要预约许教授的24年。到时候不论你在干什么,我都要把你拐回家!”


  许墨闻言笑了笑,他知道你是为了宽慰他。他何尝不想抛下一切和你一起回家,看看那个小姑娘从小长大的地方呢。


  “好,一定让小姑娘得偿所愿,拐我回家。”

  许墨将你拉入怀,此刻熙熙攘攘的机场,仿佛只有你们两个。鼻腔里都是他身上好闻的雪松香气,你偷偷的贪恋着这个味道,应当是有好多天都会闻不到专属的味道了,故而久久地不愿意从他怀里离开。


  “乖,你该去安检了,别误了时间。”


  你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安检口的自家男朋友,许墨就站在那里,冲你挥手。


  许墨看着你慢慢的消失在人海里,怅然若失地站了很久,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。好像随着你的离开,他似乎有点不习惯。


  在没有你之前,许墨的生活一直都是平淡且孤独。繁琐的实验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,身边也不乏示好的女生,他却索然无味。


  突然,你就毫无征兆的闯入了他的世界,仿佛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起来。


  某天许墨醒来时,看到身旁熟睡的你。也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,嘟着嘴巴,皱着眉头,他就这么怔怔地看了好久,脸上带上了笑都不自知。


  缘分仿佛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。在你出现的那一刻,他的世界里有了光。生活中的一些小事,也在悄然无声的发生着改变。


  外卖变得越来越少,每天许墨都会拎着你精心准备的便当上班。茶几上会根据季节摆上不同的鲜花。你总是拉着他体验一些新奇的东西。


  去制银店亲手做一对只属于你们的戒指;秋季来临会拉着许墨去捡拾落叶做装饰画;樱花来临,你会带着他,穿着制服留下春的痕迹;立冬会去研究所给许墨送去冬天的第一串糖葫芦。当然,你被糖稀烫伤的手指也被慧眼如炬的许教授发现。他会心疼的给你贴上创口贴,叮嘱你下次等他下班一起完成。你总是吐吐舌头,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。


二·

  阿明发现最近的许教授有些不太正常。准确的来说,是有点恐怖。


  以前如果可以用加班狂魔形容教授,现在已然到了魔鬼了。


  “教授,虽然这次的实验很重要,但是身体还是重要……您已经五天没有回家休息了。”


  “没事,我睡眠很少,我们尽快把实验数据完成,之后就可以放假了。至于更详细分析,等年后再着手。”


  …………


  阿明深知劝不动许墨,默默的将第二轮报告放在桌上,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 


  你感觉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和许墨好好地打电话了。


  只有午饭前,你才会给许墨打一通电话,提醒他不要忘记按时吃饭。


  你捏着手机出神,朋友喊你去唱歌才将你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  许墨不是看不出你的失望,对于一人留守在没有你的城市里过年,他自己也很不舍。有些东西,一旦拥有过,就不想再独自一人了。


  当实验进行到最后一步时,已是春节的前一天。许墨揉了揉酸涩的眼角,打开了手机,订了最快一班飞机,带着电脑,简单的收拾了一些换洗衣物,打车赶往了机场。


  他想要迫不及待地去你身边。


  许墨在飞机上眯了一会儿,睁开眼时发现还没有落地。正值下午,云层被北方的落日印出通透的橘色,看的人十分暖和。


  “这位先生,您好。”


  许墨转头,是旁边座位的女士略带羞怯的看着他。


  “您是去旅行吗?”


  许墨从善如流,不失礼貌。


  “去找女朋友。”


  “不好意思,打扰您了。”

  

  优秀如他,有人欣赏也实属正常。


  记得刚与许墨谈恋爱时,你也会因为这些小事吃醋,而许墨却觉得你过于可爱。第二天却“自觉”的从你的化妆台上拿起一个可爱的小兔子皮筋,煞有介事的当着你的面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。


  “这样,我的小姑娘还会吃醋吗?”


  想到这里,许墨的唇角勾了起来。

  

  “飞机即将落地,请乘客调整座椅,收好小桌板…………”


三·

  你有点着急,今天许墨没有给你发消息。


  不论他多忙碌,总会给你发消息报平安。


  打去电话也不在服务区,你更加不安的皱起了眉。


  “怎么,才几天不见,就开始想你的男朋友了?重色亲友哦~”


  朋友略带揶揄地调侃你,见你面色不佳,问你发生了什么。你咬咬唇,不知如何回答。


  手机响了起来,是许墨。


  “阿许,你今天很忙吗?”


  电话那头传来一丝很轻的笑。


  “是的,让你担心了,抱歉。”


  熟悉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你鼻子酸了酸,却傲娇的说。


  “才没有担心你!我现在准备和朋友们一起去吃火锅呢!”


  “恩……那就是我想你了。”


  许墨说的很认真,不同于以往说情话时的诱惑。


  “我猜,你们有五个人。我还知道,你的左手拿着一杯热饮。今天我的小姑娘穿了一件长长的羽绒服,看起来很软,很暖和。”


  你心头一怔,转头漫无目的的看向人群,试图找到熟悉的身影。

  “你…………”


  “原来你和我说,你的城市很冷,是真的。”


  有人在身后拍了拍你的肩,你愣愣的转身。


 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此刻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你身边。


  毫无真实,却又真实无比。


  “阿许……”

  

  许墨看你眼睛泛红,鼻头被北风吹的红红的,就像一只惹人怜爱的小兔。不顾身旁朋友的吃瓜眼神,将你拥入怀中。


  “总算赶上了今天的航班,可以和你一起过年。这样,我算不算信守承诺。”


  你吸着鼻子,在他怀里点点头,你知道他感受得到。


  “小傻瓜,我来了。所以,不要难过了。”


  你用脚想都知道,他为了不失约,这几天是怎样辛苦,将睡眠时间压缩到极致,只是为了一个约定。


 你抬头盯着他眼下的乌青,伸手摸了摸,又将自己一股脑埋进他的怀里,嗅着熟悉的味道。


  许墨也任由你撒娇,轻轻地拍着你的背。


  最后看不下去的是你那帮发小。


  “咱就是说,腻歪够了可以给我们这帮‘娘家人’介绍一下了吧?”


  你鼓着腮帮子愤愤的看着这帮“损友”。


  “朋友圈不是发过了吗?而且,之前你们不是都知道了我和许墨的恋爱史?”


  “就这?该走的流程当然走一遍啊!听甜甜的恋爱当然要当事人亲口说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当事人?”


  “切,你的话不可信。我们要听的是‘专家’的科学发言。”


  “走吧,去吃火锅,我们慢慢聊。”


  许墨牵着你,跟在大家身后,眼神却一刻不离你。


  发小们:我仿佛是路边的狗被踢了一脚。


  期间聚会当然也是热热闹闹。你和这几个性格大条的发小也算从小认识,自然事无巨细的“盘问”了一遍许墨。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许墨很靠谱,大家很放心。当然,被灌酒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

  酒足饭饱,你带着许墨去在吃饭途中给他订好的酒店。许墨似是有些微醺,抱着你的胳膊不撒手。日常温柔的声线也带了一丝俏皮的尾音。


  “阿许,你这几天是不是没有好好睡觉?”


  “你不在,我都睡不好。”


  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,到了酒店,找到房间,许墨拉着你坐在床边。许是觉得你坐的离他远了些,他拍了拍更近的地方,示意你离他近一点,而后又将头靠在了你的肩上。


  “我好想你。只有在工作的时候,我才能暂时的不去想你。但是你总是会在不经意的一瞬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总是会想起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,我就想着迫不及待的来找你。”


  许墨一定是喝醉了,撩拨的话张口就来。


  “恩?我有好好吃饭。我的小姑娘每天都会监督我,我有好好听你的话。”


  “小傻瓜,你说我怎么找到你的。看看你的朋友圈,搜一搜店名,很容易就找到你了。”


  许墨拉着你躺在床上,床单上是淡淡的消毒水味。


  “真好,今年我终于不是这个人过年了。”


  “你知道么,每当这几天,我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。整个城市都是灯火通明,却没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。”


  许墨侧身将你揽入怀中,温柔却带着一些霸道。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你的脖间,带着一丝不明显的小麦酒香。


  “现在不一样了。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那盏灯。”


  你任由他就这么抱着你,听着他的声音。


  那个初见时骄傲且凛冽的许墨教授,到现在在你的世界里,变成了一个可以坦诚相待的男人。


  “新年快乐,许墨。”


  你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此刻不论说什么,仿佛都很苍白。


  只需要一个冗长的拥抱,就能将情愫诉说完整。


  “新年快乐,我的小姑娘。”


  一个温热的吻落了下来,窗外适宜地飘起了雪,仿佛见证着你们彼此这个心照不宣的约定。


  这个世界有许多爱而不得的人,你很幸运,遇到了彼此相爱。而后四季流转,时光更迭,仿佛都不堪一击。


  我带你回家。


  我们回家。


  回我们的家。

  

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